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控股应邀参加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年会暨“科技创新与协同发展”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2-07 16:09

会议照片

近日,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2024年度会员年会暨“科技创新与协同发展”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科控股”)作为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发起单位代表应邀参会,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安道昌到会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会长沈保根,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书贵,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刘洪海等70余位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秘书长刘庆莲主持会议。

沈保根在会议讲话中表示,成果转化需要注意两个方面,一是研究人员容易从自身的研究兴趣出发,不能跟实际需求结合;二是成果转化认知在不同地区是有差别的。他建议科技人员要有目标地做成果转化,转化效果要看是否为企业发展、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在新的一年,分会秘书处要继续为会员服务,把工作做得更扎实,对接更多资源。在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分会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协同各方资源,为国家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刘庆莲代表分会秘书处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分会2023年度协同北科院及北科控股成功举办中关村论坛·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组织民建北京市委国有企业委员会携国企、央企单位技术对接活动、2023年首场京津冀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合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数字服务平台等取得业绩成果。并介绍了分会2024年“五个一”的工作目标,要在发挥专家人才队伍优势、进一步筛选科技成果和产业化项目、推动地方科创基地服务示范、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特色服务、加强大数据支撑的服务模式等五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随后,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书贵,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刘洪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苏建宇作了主题报告。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办公室、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通信学会、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关村科技创新诚信联盟、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天津科技服务业协会等20余位理事和会员单位代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开展京津冀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业绩及经验作了发言。

下一步,北科控股依托分会创新资源优势,聚焦北科院“四二四”创新发展格局,积极推进分会成员单位与北科院在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应用、创新人才协同等领域加强协作,共同开拓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新路径,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