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与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4-03-20 15:57

交流座谈现场

3月19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与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天津高新区”)管委会新能源产业局交流座谈,旨在深化双方合作、推动京津冀地区产业协同发展。天津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局局长葛玉,北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李功越、科技智库中心副主任袁汝兵、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厚全、京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亚楠参加座谈交流,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主任李军凯主持座谈。

葛玉介绍了天津高新区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近期工作重点等具体情况。他认为,天津高新区和北科院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和产业合作交流、科技智库决策支撑、科技人才流动、科学传播和普及等领域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在这些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李功越介绍了院科技成果转化基本情况及近期工作成效,并对未来可能合作领域提出思路。李军凯介绍了院基本情况、工作重点、特色优势与研究领域。她希望双方通过落实一项项具体合作细化合作协议的内容。袁汝兵重点介绍院智库基本情况与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智库可以支撑天津高新区发展的工作思路。

双方结合战略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具体包括如何有效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加强技术研发与转化,推进项目落地实施,以及拓宽两地间的科技与产业联动合作。

天津高新区管委会新能源产业局,北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处、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科技智库中心、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科技情报研究所业务骨干参加座谈。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