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2024年安全和平安北京建设工作讲评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09 14:48

2024年度安全和平安北京建设工作讲评部署会

2023年度平安北京建设工作优秀单位

2023年度平安北京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智能装备研究所签订责任书

资源环境研究所签订责任书

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有限公司签订责任书

4月3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召开2024年安全和平安北京建设工作讲评部署会,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院领导刘子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子亮以《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院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为题,对我院2023年安全和平安北京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肯定了成绩,总结了成功的经验和特点,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并对2024年全院安全和平安北京建设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刘子亮指出,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大安全意识;开展安全制度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平安北京建设;狠抓安全重点,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从细入手抓日常,从微落实促整改;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做好反奸防谍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大力推进安全文化活动。

会上首先对8家2023年度安全和平安北京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和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院属各单位签订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2024年度安全和平安北京建设工作责任书》。

伍建民以《强化使命担当,筑牢制度防线,为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题,就抓好2024年安全和平安北京建设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肩负使命,提高认识。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从而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夺取新的成绩。二是明确责任,健全组织。落实统筹发展与安全一体推进的工作要求,不断健全责任体系,奠定做好安全工作的组织基础。三是认真负责,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安全稳定各项任务抓实、抓细,努力为全院建起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网,不断提高安全工作水平。四是突出重点,抓早抓小。要结合新形势和我院的实际,特别做好网络和法治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早、化解在小。五是加强领导,严格管理。要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和教育制度,定期分析和研判思想动态,制定相应对策。六是外在安全、内心安宁。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纯洁健康、弘扬正气的工作氛围,积极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激发科研人员和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院平安北京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处室、院属单位的负责人、安保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行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