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举办2024年平安北京建设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16 17:35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构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钢铁长城的指示精神,在4月15日“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我院举办了2024年平安北京建设工作培训,院领导刘子亮出席并主持培训会。

培训邀请平安北京建设领域专家以《加强平安北京建设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介绍了当前国际局势及其发展态势,重点阐述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家安全风险挑战,对如何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指导,切实解决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讲座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强,使参训人员更深刻地认识到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进一步明确了人民防线建设工作的要求和对外交往工作的注意事项。

刘子亮指出,当前正处在后疫情时代,我国对外交流活动逐步恢复正常,国家安全问题的复杂程度、艰巨程度正在加大;各单位和参训人员要学有所得,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涉外安全工作,从行动上积极做好国际交流的安全防范工作;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统筹发展与安全,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对外工作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有效化解安全风险,维护全院安全稳定。

此次培训由院行政处、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院科学传播中心联合筹备。全院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行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