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官网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城市系统所党总支开展迎“七一”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7月05日

返回列表

///////////////////////////////////////////////////////////////////////////////////////////////////////////////////////////////////////////////////////////////////////////////////////////////////////////////////////////////////////////////////////////////////////////////////////////////////////////////////

2023年7月4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朱伟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 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研实践》为题,向院科研处、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的全体党员、科研骨干讲党课。

朱伟书记围绕三个内容展开:一是要深刻领会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科研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推进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落实“三个牢牢把握”要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二是从“三个牢牢把握”到“四个面向”,要深入掌握新时代党和国家科技改革顶层设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任务要求。三是深学笃行、研用合一,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工作的思考。朱伟书记阐释了为什么做科研,做什么样的科研,怎么做科研管理,提出要落实有责任的科研、强调有用的科研、推动有组织的科研。

课后,党员和科研骨干们纷纷表示要将党课内容融入在科研创新中,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综合办公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