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官网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邵锦文副院长带队赴京投管廊公司开展支部共建暨“科技创新引领 共促行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7月10日

返回列表

///////////////////////////////////////////////////////////////////////////////////////////////////////////////////////////////////////////////////////////////////////////////////////////////////////////////////////////////////////////////////////////////////////////////////////////////////////////////////

活动合影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2023年7月4日下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锦文同志带队赴新机场高速综合管廊项目部及运维监控中心,开展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处党支部、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行政和城市生命线党支部和北京京投城市管廊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建暨“科技创新引领 共促行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京投管廊公司党支部同志介绍了公司建设运营的冬奥会、世园会、大兴新机场、8号线王府井、7号线东延万盛南街等综合管廊重点项目基本情况,近年来在综合管廊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进展,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探索等。随后,与会党员参观了京投管廊公司综合管廊监控中心,详细了解综合管廊公司级、项目级监控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进入新机场高速综合管廊水信舱、联通支管廊,参观综合管廊内部环境以及入廊管线、附属设施等布设情况。座谈环节,双方就加强支部共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建立创新联合体、深化科技创新及场景应用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2.jpg

参观座谈照片 

京投管廊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华东表示,目前综合管廊领域仍存在科技创新与实际应用场景断链的现象,需加强科技创新与实际应用的结合,以科技创新驱动综合管廊健康发展。京投管廊公司愿与北科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发挥双方互补优势,在小型综合管廊、数字化管廊、安全低碳精细化运维、管廊安全评估及智慧应急等方面开展联合探索创新,实现降本增效,促进综合管廊发展可持续。

邵锦文表示,北科院着眼于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及科研成果转化,注重科研工作与实际需求相结合、科研成果与应用场景相匹配,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驱动作用。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京投管廊公司的合作与交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破解重点难题,为安全、高效、低碳、智慧综合管廊建设贡献北科智慧和力量。邵锦文建议,双方可以科研项目为依托,建立科研创新联合体,形成科研创新合力。

通过开展此次支部共建及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同志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推动首都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了我院与市属大型国有企业之间的交流,为推进综合管廊领域先进科技与实际应用融合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