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官网
首页 > 科技创新 > 学术交流

北京燃气集团到北科院城市系统所调研交流

2023年09月18日

返回列表

///////////////////////////////////////////////////////////////////////////////////////////////////////////////////////////////////////////////////////////////////////////////////////////////////////////////////////////////////////////////////////////////////////////////////////////////////////////////////

近日,北京燃气集团技术信息部李夏喜副经理带队一行6人到北科院城市系统所调研,就氢能相关技术与产业发展座谈交流。北科院科研处处长、城市系统所所长朱伟,副所长苑文颖和北京市地下管线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雁参加了本次座谈,城市系统所科研骨干10余人参加了交流。

会上,苑文颖副所长介绍了城市系统所聚焦北京能源低碳转型的相关科研工作布局。北京燃气集团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了燃气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业务发展和氢能产业规划。城市系统所能源系统领域技术负责人介绍了我所氢能领域开展的科研工作和智库支撑工作。北京市地下管线协会介绍了该协会基本情况以及热塑压力管非开挖修复技术。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制氢、输氢、加氢、用氢全产业链开展示范应用及技术培育的工作目标进行了热烈交流。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对接燃气集团未来的氢能规划布局与合作需求,面向“双碳”目标积极开展新能源技术攻关,支撑我市能源低碳转型和现代能源体系建设。

座谈现场照片 - 副本_副本.jpg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