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新技术所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08 15:37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期党建工作总要求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党员作风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以科研和产业化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做好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4月13日,北京市新技术研究所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委员召开了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学习会。

会上,各支部支委结合支部工作规范手册分别讲解了党支部职责任务、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和使用等工作要求,以及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发展党员流程、组织生活会等工作流程。结合实际工作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和现场答疑,研讨了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结合工作规范手册对党务日常工作进行了梳理。

同时,所总支对下一步支部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各支部要贯彻落实我院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围绕我院“六大领域”“三大平台”和所科技服务城市安全和社会治理的发展定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觉悟,坚定“四个意识”,促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融合,以实际行动参与到首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之中。各支部要根据规范化要求,明确委员责任分工,结合实际合理划分党小组,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举行学习交流。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完成党员到社区报道工作。规范会议记录,如实填写会议内容、决议情况。要善于谋划支部日常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管理教育,督促党员按时足额缴纳党费,参加组织活动。

(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