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河南省地质研究院到北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7-11 15:07

座谈交流现场

7月8日下午,河南省地质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带队到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并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主持座谈会,河南省地质研究副院长、党委委员张古彬、刘中杰,北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万顺、邵锦文出席座谈会。

河南省地质研究院由原河南省煤田地质局机关、河南省地质调查院、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总院、河南省煤炭地质勘察研究总院合并组建,主要负责开展省内地质调查研究、地球系统科学研究、地质科技应用研究等工作。现有职工9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750人。

双方介绍了各自机构、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等情况,并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事企协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伍建民欢迎王建平院长一行到北科院调研交流,指出双方在专业领域、资源禀赋等方面存在优势互补前景,可以积极探索在技术、产品、项目等多个层面开展合作。希望双方建立对接联系机制,进一步梳理合作方向、明确合作机制,推动合作尽快落实落地。

王建平表示,北科院在智慧城市管理及风险应对、新材料应用与产业化、科普文创产品开发等多个领域拥有管理经验和发展优势,同河南省地质研究院能够形成资源互补,希望双方未来在相关领域谋划开展跨地区合作。

河南省地质研究院办公室、科研事业部,北科院办公室、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处、北科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办公室/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