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智慧养老所赴民政部康辅中心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23 15:35

双方进行交流座谈

参观科研实验室

3月2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锦文带队,院科研处副处长黄燕娣,智慧养老研究所(以下简称“智慧养老所”)书记、所长时艳琴及智慧养老所各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共10余人赴民政部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康辅中心”)进行交流座谈。康辅中心党委书记郑远长主持会议,对北科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康辅中心的整体概况。

邵锦文代表北科院向康辅中心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北科院的工作情况和未来的重点工作安排。养老所重点介绍了本所基本情况,以及在老年健康、老年安全和康养装备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及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双方就智慧养老、康复辅具领域在装备研发、科技智库、科技政策、科学普及、科研管理、民政部重点实验室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上,邵锦文向郑远长发出诚挚的邀请,邀请郑远长带队对北科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深化双方后续在合作模式、合作领域、项目申报、资源整合、产品与技术研发等方面的交流沟通,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做真正需要的科研。

随后,康辅中心副主任方新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心生活照护辅具研究部和康复训练研究部科研实验室,以及康辅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康复大厅。

(智慧养老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