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工会成功举办北科院“奋进新征程 创新向未来”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9:48

健步走开幕式

刘清珺和谷民为战略所和城安所颁发奖牌

谷民发令鸣枪

活动精彩瞬间

4月28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奋进新征程 创新向未来”健步走活动在麋鹿苑和南海子公园成功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北科院工会、团委主办,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和北科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承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清珺,市直机关工会主席谷民,副主席王胜营出席活动。

刘清珺在开幕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在活动过程中注意安全,走出感情,交流经验,互相支持,增强“我们同是北科人”文化认同、价值认同,提升团队凝聚力。二是希望全院职工在工作之余加强体育锻炼,走出快乐,同时倡议大家要践行生态理念,增强环保意识,争做文明健走人,展现我院干部职工的良好素质。三是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走出美丽,感受生态环境的和谐美好,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同为美好未来拼搏,为我们的事业增添更多的活力。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刘清珺和谷民分别为获得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的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颁发奖牌,表彰北科院优秀女性科技工作者在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谱写出巾帼华章。颁奖结束后,谷民为健步走发令鸣枪,宣布健步走活动开始。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24家院属工会的约550名职工参加。活动从麋鹿苑博物馆向西出发出,经过南海子公园1期、2期,沿途设有3个打卡处,全程约5公里。在健走健行过程中所有职工精神抖擞,兴致高昂,行进队伍一直欢声笑语不断,春天的麋鹿苑水波粼粼、草木茂盛、生机勃发,职工们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美丽风景,迈着矫健的步伐按照规定路线向前进发,充分展现了北科院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院工会组织健步走活动,旨在深入推动职工健身运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让职工们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心情,舒缓压力,增进院属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本次活动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院工会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北科院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强健的身体素质投身到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中。

(院党群工作处 文/摄)